青冥上河

【流+花】夜未眠

夜空,是一片宁静深邃的的墨蓝,皎洁的月散着柔和的银白,稀稀落落的星星陪伴着月,使月儿不觉得孤单。
有人坐在在窗前,有人正在叹息。

“唉。”少年哀怨得趴在窗台上,百无聊赖地数着星星,因为他失眠了。

“好难过哦,为什么本天才会睡不着,以前都不会这样啊,就算每一次失恋也不能影响本天才睡觉的吔。”少年如是的碎碎念,烦恼地抓挠着满头短短的红发。

红发!这里除了鼎鼎大名的樱木花道,还会有谁顶着一头鲜艳的红发?

看着天上的月亮,花道对着它抱怨:“听爷爷说,每天有一亿个人向你许愿,你从来只挑一个人来实现愿望。什么时候可以轮到本天才呀,你这根小气的香蕉,当心我咒你被天狗啃得干干净净!”
(作者:天狗喜欢吃香蕉吗? Q花:那就香肠好了。 作者:偶汗,像香肠的月亮?!)

月亮的光辉似乎抖了抖,咿,是我的错觉吗?花道这样想着,继续抱怨:“如果你不想被啃,那就听听我的这个愿望,并赶快帮我实现它!”

“你......你有什么愿望?”有个小小的声音战战兢兢地问,深怕真的被咒。

花道也不管是谁同他说话,立刻答道:“本天才一直非常羡慕武侠小说里那些大侠、神偷可以飞檐走壁的本事,虽然本天才对于各种格斗技术精通的很,但就是不会这门功夫,所以你听好了,立刻马上让我会轻功,而且要向那些大侠一样可以轻松地飞来飞去!”

“OK!这个简单。你闭上眼睛,深呼吸,在睁开眼。对了,就是这样!愿望完成,现在你就可以到外边试炼试炼,我要走了,GOODBYE!”

“谢啦,我不送了,月精灵!BYE-BYE!”花道顺口道。
(作者:月......月精灵?!阿花你知道是谁啊? Q花:当然咯,我是天才嘛!)

花道想,既然愿望已经实现了,反正这会儿也睡不着,不如去试试轻功的效果,顺便出去溜达溜达。

想到就做,他纵身翻出窗户。

---------------------------------------------------------------------------------

流川枫是个夜猫子,经常昼伏夜出。

白天的他是个在上课时睡觉的问题学生,晚间则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很厉害的赏金猎人KAODE。入行三年,累积的奖金不少,在全国赏金排行榜名列第五。
(Q枫:为什么不是榜首? 作者:枫枫,排在在你前面的都是入行十年以上高手中的高手诶,年纪少说比你翻一倍,要你在三年内追上他们未免也太不给他们面子了吧。你才十六岁就可以挤上前五名,已是相当的了不起了。话说回来,其实你和第一名赏金相差也有限,只要再接五个大案子就可以超过他了,当然前提是他暂时收手一段时间。 Q枫:哦?哼!等着瞧!)

现在流川在干什么?夜间精神奇佳的他此时正紧盯着电脑屏幕。他接下了一个50万的大案,正在搜索相关的资料。查到后,他充分发挥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本领,把所有有用的资料存储在脑海里。完毕后,他退出系统,坐在电脑椅上,在黑暗中闭目冥想,将已知的线索进行
串联。

闭上眼后的耳朵比平时灵敏,这时流川听见房顶有些动静,接着就听到一声猫的怪叫,并有人在上头哈哈笑着:“哈哈哈......抓到你了,小乖乖,落到本天才手里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你说是吧,谁叫我是个大天才呢!”

“谁在上面!”他发问。

----------------------------------------------------------------------------------

话说花道翻出窗户以后,像个奥运体操选手一般轻松落地。

“呵,十分!”花道咧嘴一笑。

“不过这不算什么,翻过这么低的窗,天才我本来就很拿手的,现在我来试试到手的轻功,能不能直接跳上屋顶!”

他双足一登,往上便跳,说来也怪,脚底竟自然而然的生出一股力道,呼啦一声,他居然真的飞升起来,轻盈地跃身上了屋檐。

“Yeah!”花道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四处一张望,他发现隔壁一栋房子的屋顶上蹲坐着一只猫,拥有一双金绿色眼的全身漆黑的猫,当口儿它正悠闲得用前脚抹脸。

他决定去抓那猫儿,于是轻松的跃过五六米远的距离,上了那栋房子的屋顶,蹑手蹑脚地接近那只猫。
猫咪是警惕性很强的小动物,它觉察到有东西靠近,便警觉地站起,转首瞅了朝它靠近的陌生人,“喵”的叫了声,随即便快速向屋檐的另一边窜去。

花道笑了:“好呀,咱们就来比比,看谁跑得更快。”
于是他追逐猫儿,同一只猫比赛脚力。

他跟着猫窜上窜下,掠过一道道的房顶,终于在某处两层楼房的顶上抓到那只跑得累极的猫儿。[猫喘着气想:怪物啊,体力竟然比我还充沛!我认输。]

花道捧起猫身,正得意地对着它讲话,忽听得底下有人大声问:“谁在上面?”

他吃了一惊,才省他正站在人家的屋顶上。他放下猫,猫儿一得自由,便窜进没有关闭的天窗。

花道搔搔头皮,尴尬的道:“嘿嘿!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本天才马上就走。”

“慢着!别走,你下来!”那人道,语气有着不容拒绝的坚定。

——————————————————————————————---------------------

流川细细打量着此时站在面前和他等高的少年,而对方也在打量他。

“你是樱木花道!”流川一口说出对方的名字。

花道很惊讶:“你认识我?想不到本天才这么有名,随便一个不认识的人就可以叫出我的名字?哈哈哈......”惊讶过后,马上就臭屁起来。

“樱木花道,十五岁,就读湘北高中,一年七班,身高189公分,天生红发,精通各种格斗技能,尤其擅长截拳道,喜欢吃拉面,打小钢珠,失恋50次,与水户、大楠、野间和高宫组成‘樱木军团’,是黑道“樱华会”会长樱木鹰翔的孙子......”流川报出一长串的个人资料。

花道警觉起来:“停!你是谁?其他也就算了,但我是樱木鹰翔的孙子这项,你是怎么知道的?”

流川原本冰块似的脸上出现了称得上微笑的表情,好漂亮,花道几乎看呆了。

“流川枫,精通忍术,你爷爷请我做你的保镖!”

“啥咪?本天才这么厉害,还用得着保镖吗?我决定了,干脆你来当我的小弟吧!你长得很像狐狸,以后‘狐狸’就是本天才对你的昵称!”

“大白痴!谁要当猴子的手下!”流川怒道。

“不许说我白痴,我是天才!臭狐狸不许这样称呼我!”

“真是白痴!”

“啊,本天才要揍扁你!”

第一次狐猴大战开始。 

三天后,流川转到花道所在学校,这两只开始了鸡飞狗跳的日子。

——END——

好久以前的文,当时水平不咋滴,稍作修改传上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