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上河

【穆中心】【?穆】虫二

    我恨该死的一见钟情,要不是它,想我堂堂圣域医学院高材生怎会沦落到必须牺牲色相在这堆男人里选一个才能逃出生天呢?我里个去的,不要再过来了,再过来......我.....我就从这楼顶跳下去,我说真的喔!我真的跳咯......心一横跃下......耳边风呼呼地灌入.....

    半空中我最后的意识是——大天才公羊穆然我,在20岁生日当天,竟然莫名其妙地被一群男生疯狂追求,最后被迫跳楼而香消玉殒了~>_<~……
(穿越是好物,哗哗,穆穆,你就安心吧,之前的家伙都配不上你,之后才是重头戏呐!)

                                         第一章
    所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箫声,柔润悠扬的箫声。是谁,是谁在吹萧?

    我被一阵似曾相识的乐曲唤醒,想坐将起来,可全身酸软无甚气力,想说话,发不出任何音节,当下恐慌了那么一下下。约莫二米处,有道颀长身影背对我吹奏着,箫发出的音波丝丝不断、连绵不绝直侵入我的听觉神经,抚平我的不安,得以平静地聆听。

    “如何,此曲可否入耳?”好......好有质感的声音哦,低沉不失清越,是我喜欢的音色之一耶,立刻星星眼。不错,我是个声音控,平常所剩无几的时间内爱好乃是看动漫、听广播剧、搜集各种声优CD,特别是东瀛老牌声优盐泽兼人先生,简直是除我以外唯美声线第二嘛,可惜已经仙逝了,如今那个山崎たくみ勉强顶替他的位置好了。(设定小穆内心其实挺水仙的,盐泽和山崎不就是他自己声音的说?)  

    啊,他转过来了,我脑海中冒出一个忒大惊叹号,言语无法描述他的风神姿态,不行,我不能自惭形秽,怎可以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胡思乱想碎碎念ing......

   在我走神时,脸颊忽而微凉,惊觉他已到我眼前,手指轻轻抚着我的花瓣......等等......花瓣?后知后觉地发现我现在是一朵花!晴天霹雳,我居然成了一株植物,欲哭无泪。贼老天,你到底让我穿到啥米地方了?

   自我苏醒后在可视范围内观察到的景色人物,第一反应就是穿越,绝对的穿越,谁让我看了那么多有关这方面的动漫和小说呢?
   这里不得不提我的母上大人——领养我的女子坚持让我这么称呼。母上这位女性品味十分奇特,自领养我以后,让我长期处在C国式精英教育的水深火热之中:说什么学习琴棋书画可以培养我的内涵气质(正真的中国古典文化为主,西洋乐器西洋棋西洋画钢笔书为辅),这还好说;学习烹饪,说君子远庖丁什么的全是P话,要我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这我忍,到底能吃到美食也是种好事;学习武术,说像我这般漂亮的小孩容易被做不好的事,一定要有防身手段,也算有理;学习技工,说是男人必须会电工木工瓦工等活,以后家具电器房屋维修可以省笔维修费,当我是维修工么,我再忍;学习医学,她说本国杏林之术中的一些精髓快要失传了,让我从小背诵《本草纲目》、《黄帝内经》等,考高中时规定我选填医学院中医科,还好我对这方面还算感兴趣,否则真是生不如死;学习茶道,母上喜欢喝茶,什么红茶绿茶普洱茶乌龙茶奶茶的泡法和讲究全都叫我过了一边;学习女红,什么缝纫啦刺绣啦织毛衣之类的是什么鬼,现代社会不是应该买现成的么,老子时间都快不够用了,简直不能忍,刚想反抗就被母上大人软硬兼施给镇压了。

评论

热度(3)